逼死处女座还不简

我想静静

【千宏】我在看着你(九)

还在假期中~~~


寂静无声的夜里,有人走到门前,钥匙在门孔里转了两圈,咔哒一声打开,原本黑暗的屋子被手机的光亮照出依稀可辨的轮廓。那人却没打开灯,走到床前直直的躺下了去。


易烊千玺感觉很累,连躯壳撑不起来似的,动一个手指都好像要耗尽力气。身体告诉他需要睡眠,衣服上的寒意却一层层侵入身体,大脑被激的一阵的刺痛,无法入睡,像清醒的活在疲惫不堪的梦里。


他翻了个身,抱着被子,但冰冷的体温连被子都捂不热,又怎么会有暖意。

睡了一晚上,时不时的被冻醒,却始终不肯起来冲个热水澡,早上被叫醒的时候脑袋就有些昏昏沉沉,嗓子也有点不舒服。

只呆呆的坐在椅子上吃饭,眼睛状似不经意的转了两圈,那人不在,去哪了,他思维有点迟钝的想。


一群人叽叽喳喳的讲话也没有发现他的不适,直到他闷闷的咳了两声才注意到他苍白的脸色。


经纪人姐姐走过来摸摸他的额头“有点烫,估计是发烧了”回房间拿了温度计一量“38.2,果然是发烧”她拍拍千玺的肩膀,“今天就别练了,待会吃点药,回房休息吧”。

又转过头对那群练习生吩咐道“这几天天气转凉,都多穿点衣服,今天刘志宏一大早也说自己不舒服回家了。”

易烊千玺捏着筷子的手反射性的颤了一下,夹着的菜也掉回了盘子里,顿了顿,而后又重新夹起送到嘴里,慢腾腾的嚼着,旁人只顾着点头也没发现。



吃了药之后头脑就更昏,困意阵阵,却一直有点不安稳。他也不舒服吗?是不是因为昨天晚上吹冷风?有没有去医院呢?易烊千玺静静地想。


想了一会又觉得自己蠢,刘志宏和别人出去玩被自己故意搅乱,半夜三更带他出去东西没吃到反而冻病了,这样的朋友搁谁要啊,易烊千玺有点自嘲的勾起嘴角。


他有点忍不住回忆起刘志宏落荒而逃的背影,心脏有点被刺痛的感觉。虽然他确实不太受人待见,但旁人也只是不与他亲近罢了,第一次明明白白的有人在他面前吓成那样,恍若他是洪水猛兽一般,一时难以接受。


意识更加昏沉,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

他又开始做梦,没有什么奇幻的场景,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沙漠里面。天上零星的点缀了几颗星星,忽闪忽闪的,风吹在他的身上有点冷,他却只是坐着,好像在等待一个人,却又不抱期待似的,感觉那个人好像不会来了。



他的感冒不重,睡了一下午就没什么事了,刘志宏却好像病的不轻,一连两三天都没有来。组合的通告也接的勤,飞去上海呆了几天,回来之后刘志宏也还不在,听小师弟说好像是去试镜。



虽然待在一个公司里,因为工作性质,你飞走我又飞回实在是常事,以前也没觉得什么,待一块就说两句,分隔两地也从没什么联系,这次却恍惚有了在两个空间生存的错觉。



“易烊千玺!”

“嗯”

“嗯什么嗯,你动作又错了!”舞蹈老师气的都有点想跳脚,明天就要上台表演这只新舞曲,一向跳的最好的千玺却频频走神,要么是做错动作,要么索性连节奏都跟不上。


见他还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不由得语气重了“你别以为你基础好有什么了不起,你这种态度谁都能跳的比你好!”

小师弟们明天准备伴舞自然是一起练习,见气氛有点不对都面面相觑,老师说完也后悔了,让大家休息会,走过去说了几句安慰他。


其他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嘀咕,易烊千玺照旧找了个角落发呆。


“千玺师兄”有人小心的用指尖点点他的肩膀。

他抬起头,是一个平日里几乎没怎么说过话的小师弟,那人自己也感觉害怕似得,却又鼓起勇气,单纯稚嫩的脸对着他,“千玺师兄,你,你别伤心,老师是心情不太好才这样说的,你跳舞特别特别好。”说完就忽闪忽闪着眼睛等他的回应。


他看着他有些退缩却充满关怀的眼神,轻轻的笑了。怪不得刘志宏会喜欢跟他们待在一起,如果都是像自己这种平日里从没把一点心思放到旁人身上的人又有什么可结交的。

那个小师弟见他笑了自认安慰成功,乐颠颠的跑回去和小伙伴们分享,千玺师兄好像也没那么吓人嘛。





第二天一大早一群人就被拽起来急匆匆的赶往目的地,这样的场合他们早就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也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那个意料之外来临的人却让他的心跳加速起来。


他还是没什么变化,易烊千玺却觉得好像分开了一个世纪。他的脸上永远带着笑容,弯弯的桃花眼,若隐若现的酒窝。


易烊千玺看着镜子里刘志宏嘻嘻哈哈的和一群人打闹,笑的很开心。

即使明知道是自讨苦吃,他还是没忍住上去搭话,那人却像没有了前些日子的相处,重新回到半生不熟的阶段,眼神慌乱的应付一下就找机会离开了。



灯光那么亮,刺的他眼睛都有点疼。他知道刘志宏现在就在他身后,却觉得距离比不那些相见的日子还要远。


发布会结束以后众人疲惫的回到酒店休息,小师弟们大多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场合,兴高采烈回房间讨论去了。但他们仨明天凌晨就要动身去一个剧组串个场,就先聚在千玺的房间大致讨论一下剧情。


易烊千玺静静的坐在床上看剧本,王源也不做声的在琢磨,王俊凯则是先去冲澡,一时间寂静无声。


门咔哒一声,千玺抬起头,看着刘志宏推门而入。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