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死处女座还不简

我想静静

【千宏】我在看着你(六)

ps:哈哈哈哈哈哈
放假了,姐五一放假啦
尔等凡人继续奋斗吧



上一章


今天易烊千玺仍旧是很用心的跳舞,认真的随着老师的指导跳出标准的舞步。

一旁的王源气喘吁吁的喝水,指着他大叫“易烊千玺你这个跳舞机,还让不让人活啦!”

他撇撇嘴,继续跳。

王俊凯也累的不想动弹,大口大口的灌着水,抬头望望千玺,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平日里也没什么差别,他一向属于那种拼起来不要命的人,但今天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


被腹诽的正主心思却不在这上面,他正思考着人生的一件大事。


他有些想和刘志宏亲近,也没什么具体的理由,只是觉得有他这样一个朋友好像还挺不错的,没怎么主动交过朋友的易大魔王觉得应该不是很难。友情嘛,投其所好,两人能在一起玩,自然能成为好朋友。但真要投入实践,再魔头也魔性不起来了。



他以前从没觉得刘志宏人缘原来有那么好,好到他发现他认识的稍微跟刘志宏有关系的人提起他都一副笑呵呵的模样。


要么是“刘志宏那个娃呀我跟你说可好玩啦”要不就是“我最喜欢志宏师兄啦”。

呵呵,挺有前途嘛。


就说那些练习生们,稍微得了什么好东西,都特地拿过来和他分享。他一提出来玩什么游戏,大家都兴冲冲的跑过去。


千玺看着围在一圈玩五子棋的人无奈的叹口气,表示我真的无法融入啊。


如果有什么不长眼的欺负他,额,比如上回自己对他恶言相向,别人不敢帮他出头,也自有王大源这样的来收拾他。



那自己可以帮他做什么呢?易烊千玺开始认真思索,游戏他一参加,好好的氛围立马就僵了。主动给他带东西?还是算了吧,上次给王俊凯带了一手办,王俊凯脸上的表情也只能用小人感谢大人大恩大德来形容了。


嗳,不远处的刘志宏玩的很开心,完全没有感觉到有股哀怨的眼光缠绕着他,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拍着丁程鑫的肩膀“放心,宏哥我罩着你”。


易烊千玺真想直接冲上去,一把拽住他的领子直接问他需要啥。


哎,对了,我好像跳舞很厉害的样子,也许我能………… 唉,我能干啥,难道给他跳支舞,看他平常虽然跳舞也很用心,但也没表现出很喜欢的样子。


这么一想,千玺才发现自己原来一无是处,难道自己玩的再怎么溜也只能是一个人玩么?一向冷静自持俾睨群雄的千总,人生难得的感觉到无处施力的挫败感。




一群人早就溜走,被老师留下来单练的王源也终于得到大赦,从房间拿了包就往下狂奔,路遇蹲在门口自暴自弃画圈圈的易大魔王一只。


背着书包的源源童鞋瞬间有种不真实的赶脚,我出门的姿势应该是对的呀。小心翼翼的拍了拍画风不对的小千千,结果看见一双湿漉漉的满是可怜的星星眼。



时间倒退五分钟。


小千千经过一整天的自我洗脑,顺利从自我怀疑升级到自我否定阶段,不断的唉声叹气。出了房门后,双腿表示大脑已当机,智商只够蹲在门口默默面壁。脑子里各种数学公式舞蹈动作纠结成一团。结果一抬头就看见王源见了鬼的表情,高冷千总秒回归,淡定的向王源点点头。



王源一把拦住他,“你不回家啊?”


千玺抖开他的手,回了句“班点还没到”,抬脚就想走,一副不想和他多说话的表现。


他想走,王源却不想放过他,仍拽着他外套,“你干啥去?”


“我,我觉得我今天舞跳的太烂,再去练练。”



王大源同学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默默向千玺的背影比了个中指,带着满身“世界再见”的弹幕,回家找麻麻。



被王源这么一打乱,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倒是没了,千玺深吸了口气,算啦,再去跳会舞吧。


楼道里空荡荡的,今天大多数练习生都已经回家,绕着他们转的工作人员自然也趁这功夫回去休整,只留了几个人值班,一向吵吵嚷嚷的公司突然冷清了下来。


当然,不是集体练习自然也不着急,千玺慢悠悠的从房间拿了小蜜蜂才往练舞房踱去,一路垂头丧气,快走到正门的时候才注意到有什么音乐声,好像是他们最近练的舞曲,千玺有点忍不住好奇,练习生都回家了现在谁还在这练舞?


轻轻把门推开,孤单单的一个背影正努力的跟上音乐的节奏,不时拿袖子抹汗,俨然是让他一整天心神不宁的那个少年。



音乐的轰鸣还在继续,气氛却像是结了冰。


刘志宏回过头,激烈的舞蹈让他有些气喘,却没有了往常的嘻嘻哈哈,一双黑白分明的桃花眼无声看着他,微带了丝警惕,像看着一个误入他领地的冒失鬼。


少年骄傲而脆弱的自尊心,平日里装出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却宁可在人后付出百倍的努力也不愿落后一步。猛然发现被窥探,一身的尖刺都竖起来。


易烊千玺没想到他会回头,站在门口傻呆呆的和他对视了几秒,看见舞蹈房的一大片镜子才明白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氛围一度到了崩裂的地步。


“可以让我和你一起练舞吗?”终于有人发声,是易烊千玺主动放软了语气,像是默认他是这里的主人,而自己是不小心路过的外来者请求收留。


刘志宏迟疑的点点头。


“谢谢你”像得到了喜爱的糖果,他露出一个笑容。



一场青春满满的舞曲在这样诡异的氛围下被他们跳的死气沉沉,刘志宏一直有些心慌意乱,总觉得易烊千玺那张要么不说话,一说话就吓死人的嘴里要蹦出什么。但明显他多虑了,跳完两遍之后,易烊千玺看看时间就离开去机场了,一直绷着神经的刘志宏终于松了口气,放松下来。



没有发觉千玺在出门的时候看向他的一眼。



从练舞房走到楼道,再从楼道走到公司门口,他一路平静的走,司机已经在楼下,招呼他上车。


“今天下来有点晚啊”

“哦,我在上面收拾耽误了会儿”,他随意的接话。

司机大叔从后视镜里瞥了他一眼“心情很好的样子嘛”

“有吗,还好吧”有人在嘴硬,陷下去的梨涡却怎么也恢复不了光滑。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窗外,因为今天是星期六,街道有些堵塞,耳边的鸣笛声此起彼伏,行人密集的穿梭,心跳却突然不受控制的剧烈运动起来,越跳越快,越跳越快,像第一次抱着刚出生的楠楠,像第一眼看见轻松熊,有什么东西柔柔的,轻轻的,却不容抗拒的,撞进了他的心里。

他好像还挺喜欢跳舞的,或许我可以教他,千玺有些开心的想。




“宏宏回来啦”,在厨房里做晚饭的刘妈妈听见开门声喊了一句。


“嗯,老妈,我先回房啦。”


“进去吧,饭好了我叫你”刘妈妈头也没回,忙着和油盐酱醋奋斗。


“知道啦”刘志宏应了一句,扔下书包就扑在床上。


他现在是越来越搞不懂易烊千玺了,或许说他从来没懂过。

千玺以前给人的感觉总是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基础最好却最认真,工作时一脸严肃的模样让人无端生了敬意。其他时间却几乎都在发呆,似乎不懂娱乐是什么概念,别人表现的再开心也没见他多看一眼,只是一个人孤单单的待着。



最近却像是吃错了药,一个劲的往他跟前凑。而今天刘志宏的确被惊到了,相比于以前带有捉弄意味的调笑,这个笑容是如此的温柔宠溺,以至于刘志宏有些受宠若惊。怎么看,这都应该是对很喜爱的人,就算是对大源,对小凯,也不该是对他。


但他确确实实是温柔地笑了


在这样混乱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的美好幻境里,刘志宏几乎开始相信自己真的有什么从未没被发现的闪光点,让这个冰山一样的男人也为他折下腰来。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0)